馬可福音5:1-20
1 他們渡到海的對岸,到格拉森人的地區。2 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污靈附身的人從墳墓迎著他走來。3 那人常住在墳墓裏,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鏈也不能;4 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鏈捆鎖他,鐵鏈被他掙斷,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5 他晝夜常在墳墓裏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打自己。6 他遠遠看見耶穌,就跑過來拜他,7 大聲呼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你為甚麼干擾我?我指著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8 這是因耶穌曾吩咐他說:「污靈啊,從這人身上出來!」9 耶穌問他:「你叫甚麼名字?」他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數目眾多。」10 他就再三求耶穌不要叫他們離開那地方。11 在山坡那裏,有一大群豬正在吃食;12 污靈就央求耶穌,說:「求你打發我們進入豬群,好附著牠們。」13 耶穌准了他們,污靈就出來,進入豬裏,那群豬就闖下山崖,投進海裏,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14 放豬的逃跑了,去告訴城裏和鄉下的人。眾人就來,要看發生了甚麼事。15 他們來到耶穌那裏,看見那被鬼附的人,就是曾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著衣服,神智清醒,他們就害怕。16 看見這事的人把被鬼附的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17 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18 耶穌上船的時候,那曾被鬼附的人懇求要和耶穌在一起。19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友那裏,將主為你所做多麼大的事和他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20 那人就走了,開始在低加坡里傳揚耶穌為他做了多麼大的事,眾人就都驚訝。

內容︰

當時格拉森有一大群豬,看來是一個外邦人居住的地方。

為耶穌作見證的人,包括︰
1. 墳塋裡的人︰曾被「群鬼」所附,之後坐著穿著衣服,神智清醒,他得到耶穌的拯救﹔
2. 群(鬼)︰祂們認識耶穌是至高神的兒子﹔
3. 格拉森城裏和鄉下的人︰他們見被鬼附的人神智清醒就害怕﹔並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

總結︰
這個格拉森人被耶穌醫治後願意作耶穌的見證,但耶穌叫他︰「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友那裏,將主為你所做多麼大的事和他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耶穌為父作見證,證明祂是神的兒子!
「我是為自己作見證,還有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見證。」(約8:18)

今天我們得到耶穌救贖的人,你又願意不願意為耶穌作見證呢?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