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馬可福音十二章28-31節
28 有一個文士來,聽見他們的辯論,知道耶穌回答得好,就問他說:「誡命中哪一條是第一呢?」29 耶穌回答:「第一是:『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的神是獨一的主。30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31 第二是:『要愛鄰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內容︰
耶穌對文士所提到最大的誡命,對我們有什麼提醒? 
1. 「除他以外,再無別神」︰今日我們有沒有以其他的人和事,佔據了我們的心,以致我們沒有稱神為神!
      佔據我們的人可能是我們的兒孫、可能是我們的身體、我們不能放下的人和事…但耶穌在登山寶訓曾說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
      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2. 「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我們的神」簡單來說就是全心全意去愛我們的神。回想以往你喜歡
     一個人,你會一心一意掛念對方,他/她的一舉一動,你都非常非常留意,反過來說,對我們的神也是
     如此,你會否時常掛念祂?「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你有多麼愛我們的神呢?

既然神先愛我們,同樣「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耶和華我們的神曾在利末記19:18教導以色列人,「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簡單來說,我們不單只愛我們喜歡的人,同樣要愛我們不喜歡的人!因為這是神所吩咐的!

因為神愛我們,我們學習去愛我們的神,也學習去愛身邊的人,所以最大的誡命,就是愛神愛鄰舍如同自己。
今天你願意為神走多一步回應神的教導呢?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