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福音1:5-25
5 在希律作猶太王的時候,亞心雅班裏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代,名叫伊利莎白。6 他們兩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和條例,沒有可指責的。7 只是他們沒有孩子,因為伊利莎白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8 撒迦利亞按班次在神面前執行祭司的職務,9 照祭司的規矩抽籤,進到主的殿裏燒香。10 燒香的時候,眾百姓在外面禱告。11 有主的一個使者站在香壇的右邊,向他顯現。12 撒迦利亞看見,就驚慌害怕。13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15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烈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16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17 他將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走在主的前面,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迎接他的百姓。」18 撒迦利亞對天使說:「我怎麼能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19 天使回答他說:「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遣來對你說話,把這好信息報給你。20 到了時候,這些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我的話,你會成為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些事實現的日子。」21 百姓等候撒迦利亞,詫異他在聖所裏遲延那麼久。22 到他出來,卻不能和他們說話,他們就知道他在聖所裏見了異象;他直向他們打手勢,因為他成了啞巴。23 他供職的日子一滿,就回家去了。24 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伊利莎白就懷孕,隱藏了五個月;25 她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顧我,要除掉我在人前的羞恥。」

內容︰
撒迦利亞心裡疑惑︰「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但只因撒迦利亞不信天使的話,他就變成了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些事實現的日子。
天使加百列的口中,宣告施洗約翰的角色︰
1. 作為父親的撒迦利亞必然歡喜快樂︰因為作為祭司,他將來的兒子被神重用,何等歡欣喜樂呢。而且有許多人因
    施洗約翰的出世也必喜樂︰因為他傳侮改的道。
2.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因為他將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物為耶穌預準道路。
    淡酒烈酒都不喝,他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猶太人中分別出來歸耶和華為聖的『拿細耳人』,一生滴酒不沾。
    而施洗者約翰長大後在曠野行走,身穿的駱駝毛衣,吃蝗蟲野蜜,過著最簡單的生活,不為名利,只傳悔改的洗禮。
3.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
4. 他將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走在主的前面,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迎接他的百姓。

思想︰
神在這一個人身上都有獨特的旨意,你願意與神對齊,實踐祂的使命嗎?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