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福音4:16-30
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素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17 有人把以賽亞先知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壓迫的得自由,19 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20 於是他把書捲起來,交還給管理人,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2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聽見的這段經文,今天已經應驗了。」22 眾人都稱讚他,並對他口中所出的恩言感到驚訝;他們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23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一定會用這俗語向我說:『醫生,你醫治自己吧!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做的事,也該在你自己的家鄉做吧。』」24 他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接納的。25 我對你們說實話,在以利亞的時候,天閉塞了三年六個月,遍地有大饑荒,那時,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26 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往她們中任何一個人那裏去,只奉差往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寡婦那裏去。27 在以利沙先知的時候,以色列中有許多痲瘋病人,但除了敘利亞的乃縵,沒有一個得潔淨的。」28 會堂裏的人聽見這些話,都怒氣填胸,29 就起來趕他出城。他們的城造在山上;他們帶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30 他卻從他們中間穿過去走了。

經文的提醒︰耶穌在自己成長的地方不被接納,主要原因是他們只認為他是木匠的兒子,同是也是一個木匠,縱使他在會堂內誦讀,講解書卷很有權柄,但他們從不覺得耶穌是眾先知所言的彌賽亞…而且當耶穌表明以色列拒絕先知的預言,同時表達救恩臨到外邦,更加令到他們反感!

今日我們願意接待耶穌,坦然接受祂是以賽亞書61:1-2節所說的︰祂是那位來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壓迫的得自由那位救贖者?
你願意不單接待祂同時也跟隨祂嗎?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