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機構舉行了2022年度義工分享會,其中一講主題是「如火挑旺的心」,期望帶領義工反思個人的「召命」,如何再次被神挑旺起來。

       今期筆者以「再如火挑旺起來」延續相關內容,希望與讀者一起思想面對世紀疫情,我們的恩賜可能如何持續被神挑旺起來!

       當然我們一定參與過燒烤活動,生火的時候,我們需要木炭、助燃材料,例如乾草、炭精,生火之後,要火繼續燒旺,就要在炭火尚未熄滅以前,加上新的木炭才能讓紅紅烈烈火繼續燒下去⋯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 1:6-7這樣說︰「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保羅指出提摩太既然有了真實無偽的信心,在神領受了恩賜要加以善用,勇敢地為主作見證,與保羅為福音同受苦難,並要忠心地見證耶穌基督,堅守基督福音和聖經的純正教義,負起教師和傳道人的責任。

       當我們信主之後,我們的生命究竟領受了什麼恩賜?這些恩賜現時應用得如何呢?我們又如何將這些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呢? 

       首先,我們要明白恩賜是我們信主之後,神賜給我們的!我們可以透過祈禱求神賜給我們,而且當我們領受了這些恩賜必須加以確認、發展及使用!這些恩賜最終要使神得榮耀!恩賜可以多方面,例如醫治能力、說方言、傳福音、信心、勸化、辦別諸靈、施予、治理、智慧、知識等等⋯

       我們在這些恩賜加以使用必能榮耀神!我們可以尋找我們為神的激情在那裡?透過耕耘我們的激情、激發我們的激情、燃燒我們的激情及傳遞我們的激情,就好像一塊田要好好耕耘,不單只自己開墾並找尋其他同路人一起參與,才能不斷發展下去!

       如果今天我們因為不同原因忘卻了當初的無偽的信心,放下神賜的恩賜,我們如何可以再讓這些恩賜如火挑旺起來?

       首先,我們可以先要透過退修,重拾與神的關係,領受當初神賜的恩賜,求神給我們勇氣,增強自己的持久力,讓這些微小的火種再燃起來,同時我們要尋找同路人,彼此成為對方的支持及守望。 

       我想起舊約迦勒的榜樣。當他面對亞衲族人他並不懼怕,作為探子的他安撫百姓︰「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必能征服它。」(民數記13:30) 當以色列人抱怨他和約書亞,他為以色列感到憂傷撕裂衣服,表達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百姓(民數記 14:6)

       他的心志最令人欣賞,「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心跟從我,我要領他進入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必得那地為業。」(民數記14:24)

       專心跟從神,成為我們必要的條件!所以無論我們什麼年輕,都要不可叫人小看我們年青還是年長,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別人的榜樣。

       今天如果我們是一根木炭,雖然看起來不耀眼,縱使我們因為生命中不同境況,曾經成為濕了的炭,已經不能即時燒得起來,但求主讓我們都再次成為燒得起的木炭!當我們各人的那根炭都能燒起來,成為一堆炭火,就可以在黑暗中燃亮自己同時也能燃亮別人了!Amen!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