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是一位社工,在一間非牟利機構任職近三十四年了,大部份時間都是服務長者。我分別於1990-94年在鴨脷洲老人院、1995-2010年在深水埗長者中心及 2011-2020在深水埗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工作,期間我與不同的地區教會合作開辦查經班及舉行不同類型的福音活動。

還記得在鴨脷洲院舍工作的時候,一位女院友在走廊遇上我跟我說︰「我已經在佛堂有袈娑,可否參加你的查經小組?」我回應說︰「當然可以啦!」接下來她連續參加了好幾個月,她除了喜歡和我們一起唱詩歌,一起分享並享受團契生活之外,最重要是她找到一位真神,結果她受浸加入了教會!多年來在上述三個單位工作,最令我懷念的是長者的生命故事,當他們接受主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之後,他們的改變令我非常感動,他們眾多的見證還是歷歷在目!

在神學院進修的最後半年,即2012年1月,我在學院上尼希米記的課堂時,當天剛剛是牧師生日,同學為他送上生日糕,牧師當時邀請同學們分享「我的願望」,我向他說︰「我想開辦教會!」當下他的回應令我感到非常驚訝,他問我︰「你想開辦多少間教會?」我不禁發呆了…

感謝主!主感動同學們回應我的願望,正如我在非牟利機構任職,向長者傳福音的理念一樣,因為我們都覺得按生命的歲月來說,長者已經到了人生的最後階段,若果他們在離世之前,能讓他們聽聞福音,相信是對他們最大的祝福!結果我與兩位神學院同學於2013年創辦了無牆教會,服侍居住在深水埗麗閣邨一帶的長者!

基於我的背景,我求問神我是否要按祂的旨意離開我的老本行 - 社工,而全身轉去基督教耆福會工作呢?我求問神可否讓我看到彩虹作為印證,我才提出申請。結果神垂聽了我的祈禱,我連續三天在不同的情況下看到彩虹,而且見工前一個星期,我領受了一幅圖像,圖中有一所房子,裡面有一群長者正在窗邊向外伸手呼喊;我領受的就是長者在疫情下被困在屋子裡,生命在呼喊,正所謂「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他們渴望被關懷,被安慰,讓我們在他們離世前,抓緊時機向他們傳福音,就是對他們最大的祝福。最後,我確信是主的帶領,讓我能進入耆福會事奉。

回想去年新冠型病毒在全球不斷蔓延,去年年初全港的口罩一度供不應求,很多長者因為沒有口罩,同時亦害怕被感染,都不敢外出,幾個月來都沒有任何社交活動,情緒受到很大的困擾!其實不單只居住在社區的長者,心身靈受到困擾,同樣居住在院舍的長者,在院舍停止對外開放期間,家人又未能探訪,長者亦不能隨意外出之際,他們的心理狀態同樣面對很大問題。

耆福會創立至今已踏進三十一年了,一直致力向全港老人院,透過主耶穌的愛,接觸及服事住院長者,促進長者對福音認識﹔本會的使命 - 「以愛關懷長者,宣揚基督﹔以心,回應社會,服務社群。」 被聘請後,我開始預備2021年度的計劃,我再次求問神有什麼指示,在安靜等候之時,我再次在尖沙咀碼頭看見天上的彩虹,彷彿神對我說︰「領受異象,就要傳遞異象」。面對社會不景氣、疫情未見減退之下,長者的屬靈生命更見逼切!

領受異象,傳遞異象是我們不可或缺的,趁看長者在世的日子,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聽見住在院舍的長者在呼喊嗎?你願意作出行動回應神的召命嗎?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