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投資
韶光飛逝,過去的數十個寒暑仿如白駒過隙。回望上半生,最感恩的事,是遇見了生命的主宰耶穌基督,頑疾蒙主醫治,不藥而癒,從此改寫一生,也頓悟到人生匆匆,轉瞬即逝;窮畢生之力所追求的成就、財富、學問、名聲、權力……等等,轉眼成空。追求的過程固然充滿勞苦愁煩,得到後也只不過是鏡花水月;撒手塵寰時,不能帶走分毫。既是如此,把生命投資在哪裡,才有永恆價值?感謝主,祂引領我從職場退下來,用餘生事奉愛我至深的三一真神!

目不忍睹
在耆福會擔當義工已有好幾年了,除了參與文字事工外,也有不少機會走到前線,以福音拯救失喪的長者。老實說,護老院是很多人不願久留的地方。空氣固然混濁,還不時夾雜着糞便的氣味,中人欲嘔;放眼所見,又盡是叫人心酸的景象—枯槁的面容、絕望的神情、佝僂的身影、呆滯的目光、蜷曲在床上的殘軀……。有的因糖尿病而切去壞疸的雙腿;有的因中風而失去活動能力,終日被麻布捆在輪椅上,動彈不得;有的鼻孔插着喉管,只靠點點滴滴的營養奶「吊命」;有的患上癡呆症,舉止猶如無知稚童;有的纏綿病榻,四肢變形,皮膚潰爛。置身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既感慨,又難過!神在創世之初賦予人類的榮美與尊貴,已蕩然無存!我深深感受到眾生匍匐在罪與死亡權勢下的悲哀!

道成肉身
可幸天地的主宰並無漠視人間的苦痛!祂並非住在蒼茫渺冥中睥睨眾生,而是披上血肉之體,降世捨身,為要救人脫離困苦!祂藉着釘十字架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把人從罪與死亡的桎梏中釋放出來,恢復人的尊貴與榮美,還應許在永恆中要「擦去我們的眼淚」!護老院裡的悲慘景象,在天堂上不復存在,因為在那榮美之地,「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這些年來,我深切感受到上帝有深深的情懷,對人類充滿悲憫恩情、慈愛憐恤;祂願意撫慰受傷的心靈,也樂意醫治軟弱的病軀。憑着這份對上帝的認知,我在主的帶領下走進護老院,向祂所愛的失喪長者傳達祂的大愛,努力宣揚福音,叫人今生有豐盛、來世有永生!

福音是神的大能
這令人振奮的福音確實燃亮了不少長者的晚景。某幾位長者的得救過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猶記得探訪過一位被削去半邊頭蓋的唐先生,他因腦溢血而失去活動能力,負面思想從此揮之不去。他說自聽到福音後,以往縈繞腦際的尋死意念已大為減退,心裡感受到平安,還表示希望能好好讀聖經,以「彌補過去的損失」呢!

年將九十的李伯伯躊躇滿臉,長嗟短歎,細問之下,原來他已活得很不耐煩,奈何未知死後何去何從,甚是苦惱。我向他講解福音後,他頓時展現歡顏,表示因終於找到歸宿而放下心頭大石,還說要回鄉向鄉里轉述耶穌的救恩!他說自己已移居內地,當日適逢來港覆診,在護老院借宿一宵後便要回鄉。神的作為大哉!奇哉!祂讓兩個居於異地的人,在悠悠的時間長河裡的某一點相遇,為要向祂所愛的人提供生命的出路!神的奇妙安排委實令人折服!

本來信奉回教的奇勒伯伯以為耶穌只是一位先知。後來我與他一同讀聖經,讓他明白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兒子,降世救人,而且從死裡復活,賜人永生。神的話語確能甦醒人心。最後他終於願意接受耶穌作他的個人救主。看見慈悲的上帝把這隻迷羊帶回羊圈,我的心樂透了!

瘦骨嶙峋的玉霜婆婆在牆上張貼了一幅偶像的照片。第一次與她接觸時,她已被病魔折磨得氣若游絲。懾於偶像的威嚇,她口裡頻說「不敢信耶穌」。我對她充滿憐愛,每次探她時,總會熱切地把她瘦弱的身軀擁入懷裡,私下也為她禱告。經過多次探訪後,她的心終於被神的愛融化了。某次再邀請她信主時,她竟然鼓起勇氣、堅決地點頭,表示願意決志歸主!她這一下點頭,使我欣喜若狂,興奮莫名!有甚麼比看見人勇敢地掙脫捆鎖、棄暗投明更令人雀躍呢!她信主不久後,便止息了世上的勞苦。每當想起她時,我都會為她能趕及「尾班車」安抵天堂彼岸而深深感恩!

何等有福
耶穌基督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祂選擇離開天上榮耀的寶座,紆尊降貴,來到人世間與我們一起經歷種種困苦,並付上重沉代價,讓人得享豐盛的生命與永生的福樂。能夠在護老院裡高舉耶穌基督的名,並領人歸主,我何等有福!主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這也是我的心聲。傳福音帶給我的喜樂,比飽饗佳餚美饌更叫我感到滿足。願一切榮耀、頌讚、感謝都歸給創天造地的永活真神!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