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在耆福會事奉已踏入第十二個年頭。記得初次走進辦公室(大角咀晏架街 - 舊址)時,幾百尺地方,一眼可見,心忖自己曾在大公司任職多年,眼下只見幾個鐵櫃及幾張辦公枱,相信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應該是「優差」,正當我心裡沾沾自喜之際,豈料天父原來就是透過這可見的空間、人和事來鍛鍊我的生命,陶造我直至今天,仍要持守謙卑、依靠、敬畏和認真的心來「事奉」。

事奉中的喜樂
探訪護老院老人家,是一件充滿挑戰的樂事。在院舍接觸過許多不同處境的長者,有些沉默寡言、有些非常健談、有些只會鄉語,還有部分礙於體弱要卧床及插喉,加上長者們根心蒂固的傳統,被民間宗教所影響,溝通有時變得困難重重,何況要向他們分享福音。故此,每當預備出外探訪之際,我總會持著戰兢的心,默默禱告,求主開福音的門,讓我和隊工們能放膽分享福音,並帶著基督的愛去關懷將要接觸的每一位老人家。如是者,經過不斷持續的探訪慰問,向他們分享基督的救恩,逐漸由陌生變為熟落、拒絕福音及後願意決志信主。能見證這轉變的過程,心裡為此喜樂,感恩不已。

在護老院曾遇上一位年老的姊妹,她知道我們來院舍做福音工作,便常常為我們禱告,求主賜智慧、能力,幫助我們帶領更多長者歸主,每次看見她飽滿紅潤的面上掛著喜樂的笑容,彷如一位銀髮天使,成了我們事奉中的加油站。

又記得有一位婆婆決志後,信心堅定,成功勸說兒子讓她洗禮。她與我分享她信主後,每天都禱告求主保佑,並願意將生命交托主。幾年後,婆婆因病離世,她的遺願是以基督教儀式進行安息禮拜,當時我亦有分目送她最後一程,心中雖有不捨,但非常感恩,確知她已返天父的懷裡了。

風雨中的同路人
在事奉的路途上,總會遇上崎嶇不平。感謝天父!為我預備了同路人。上司是我學習的楷模,她亦師亦友,循循善導,較正我事奉的方向和心態,並時常提醒我要將焦點對準神,使我在事奉路上不致迷失,取得平衡。不知不覺間,事奉的力量得以提昇,屬靈生命也得到成長。還有一群忠心事主的同工們,看見他們默默耕耘,對佈道的熱誠及對長者的關愛,成了我事奉中的激勵。

耆福會有一群忠心事主的義工,因著他們無私的擺上,無論在探訪長者的事工上或其他佈道活動中,他們都不遺餘力,彼此配搭,各按各職,讓我在事奉路上並不孤單,亦至令福音更有效地進到院舍老友記當中,願一切榮耀頌讚歸神!

邁向新里程
2015年初我確診患上癌病,在面對整整七個多月的治療過程當中,感激每位同路人的代禱和慰問,讓我在艱難中輕省度過。在治療期間,我重申檢視生命,透過禱告及神話語,讓我學習休息、倚靠及等候神。同時,疾病讓我初次感受到生命原來如此脆弱及無助,接受化療期間,身體狀況猶如一位老者,失去體力,舉步為艱,行約一百米的路程,竟然需要走上半句鐘,回想起來,百般滋味在心頭。想起護老院年邁的長者,常因行動不便,乏人照顧,又因體弱受盡藥物及死亡的脅迫,失了生命的盼望,亦是非一般人所能明白的。故此,我現在更深切體會,唯有基督捨身的大愛,才能成為他們最終的醫治和拯救。生命得以存留,全是神的恩典,但願在有生的年日,盼能為主所用,多結善果。「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約九4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