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及全世界經歷了三年多的疫情摧殘後,踏入2023年(華人社會是為兔年)後似乎萬丈更新,生氣重現。希望在今年,曙光再湧現,人人皆安居,歡樂一再展!在人生路上,晚年時期很重要的一個社群就是「老友記」!因為我們都會經歷別離、失喪、焦慮、孤獨等情緒的煎熬。若然有一群老友記在身邊,當然心情開朗,有傾有講啦!若要朋友友情久,

「七情」上面必要有:
1. 不卑不亢
2. 真心真情
3. 接納包容
4. 換位思考
5. 理解體諒
6. 心靈相通
7. 以誠相待

       當我們能夠做到上述的「七情」後,態度上可以了,但仍然需要有下列的「四行」(三十二種行為心態)才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長者啊!

1. 晚年四學─學會欣賞自己;學會把握自己;學會照顧自己;學會依靠自己。
2. 晚年四是─靜觀其變,是一種能力;順其自然,是一種幸福;得體退出,是一種智慧;老得漂亮,是一種境界。
3. 晚年四別─別担心,一切都會變好的;別害怕,天不會塌下來的;別後悔,誰都會做錯事;別傷心,生活是美好的。
4. 晚年四好─少年好不如晚景好;日子好不如平安好;財產好不如身體好;積金好不如積福好。
5. 晚年四悟─羨慕他人,浪費自己;怨恨他人,氣壞自己;寬容他人,豁達自己;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6. 晚年四淡─淡泊名利;淡忘年齡;淡化衣食;淡水交友。
7. 晚年四不─不管自己管不了的事情;不看自己看不慣的事情;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不給自己的子孫做牛馬。
8. 晚年四笑─在吃虧的時候,坦然一笑,是一種豁達;被誤解的時候,微微一笑,是一種素養;受委屈時候,淡然一笑,是一種大度;感到無奈的時候,達觀一笑,是一種樂觀。
  
       在新年之始 ,讓我們一班老友記重新聚首,暢論乾坤,笑看人生,常存感恩之心。悲歡離合處之泰然,我們在今天紛亂的世界中能夠仍生活着,值了!祝福大家有美好的2023年!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