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包括長者)都聽見。(提後4:17)

長者持守固有傳統中國民間信仰數十載,堅固的偶像信仰營壘固若金湯,要領已經年紀老邁的長者歸主確實常遇到一定困難,束手無策,談何容易!

蒙主眷佑,牧會39年榮休後,三年多前蒙邀任醫院院牧,從會牧轉為院牧,發覺醫院內除牧養關懷病者心靈需要外,亦甚多良機分享福音,病床可以是「福音平台」,不時結出福音果子獻呈給主。

醫院病友長者為數不少,很自然領了不少長者蒙恩搭上福音尾班車。其中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領了一位百歲元朗圍村病危長者決志歸主。

長者已昏迷不醒,彌留狀態,持守百年圍村傳統信仰,尚未蒙恩得救,當日女婿致電院牧部緊急召喚院牧火速抵床邊,在最後關頭盡最後努力。到步後見女婿夫婦神情焦慮,告知伯伯三日前入院,後因內臟衰竭昏迷。昨天起給他聽了錄音聖經,便稍為甦醒,間中費力張眼,唯未能說話。

見狀如此便立即嘗試在他耳邊分享簡單福音,並誠邀伯伯打開心門決志祈禱接受主耶穌,他竟然點點頭同意了,於是在心中一句句跟著祈禱決志了,且重覆了一次,以保確實持定永生確據。其後數次問他有否跟著決志祈禱接受主耶穌,昏昏迷迷中都點著頭示意有。

後來女婿打鐵趁熱問外父願否受洗,他竟然都點著頭答允了。於是本人再追問老人家是否肯定,伯伯半昏迷中都再次點頭確定了。於是在女兒和女婿見證下為伯伯施洗了。

伯伯有六名兒女(當然兒孫滿堂),女婿與太太表示會向其他兒女表明今天伯伯已信主得享永生,及已受洗事宜。

兩天後伯伯便離世,安然被主接返天家。伯伯老妻原來也年屆95歲了,亡夫安息禮拜時見她放聲大哭,面上喪夫之痛表露無遺,多次忍不住要走到靈柩旁凝視亡夫遺體哀傷痛哭,一睹相隔多日未見亡夫。原來老夫老妻幾十年來恩愛有加,一時痛失老伴,哀傷之情便難以承受。

安息禮拜時本人慰勉時,不斷語重心長分享伯伯在天之靈仍然深愛在座眾家屬親友,一定期盼將來都能齊齊整整在天家重逢相聚,故伯伯希望大家都能像他一樣打開心門決志信主,接受耶穌基督。

老妻殷切他日能與亡夫再見,安息禮後,竟然於主日跟女婿主動來到教會參加崇拜,於是崇拜後立時也領她祈禱決志信主了。後來更在女婿所屬的教會受洗,見證神拯救大恩。

面對安老院無數長者,且未來人口有增無減,讓我們必須隨時準備,主動或被動,接觸並領長者搭上長者福音尾車,長驅直往天堂吧!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