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紀大了,閒暇時間亦相對地增加了。移民外國的耆英往往自嘲是「三等老人」──等食、等睡、等死。在坊間亦有不少有心人為長者們鼓吹快樂人生;高質素的退休生活;有優質的生活素質;摩登長者;生涯規劃等正向晚年。很可惜在現實環境中理想難求,不如意事却十常八九啊!而特區政府在與長者福祉的相關福利政策上亦未能妥善配合,導致老年市民的怨懟感亦與日俱增。例如每年政府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中惠及長者的項目實在不多。故此全港現有14%年齡在65歲以上的長者每日仍在引頸觀望,看看政府的民生德政何時臨到。

在25年後,在等待的銀髮一族便會接近33%,試想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可以容許三百多萬耆老在白等嗎?在2015 - 2016年度的安老服務預算經常開支約68億港元,但不要忘記政府在上年度及今年度分別錄得高達逾200億元和愈600億元的盈餘啊!而政府在福利上撥款多給予低收入長者群,似乎中產老人的需求不大吧!但事實是我們看到不少長者仍在等基本醫療保健檢查、護老者照顧津貼、長者牙科診症津貼、長者長期護理照顧、長者中風後復康服務、長者精神科治療、長者癌症治療、獨居長者支援服務、多層次退休保障制度、私院長者的身心社靈服務、原區安置房屋政策的落實、復康巴士/的士/私家車的普及。我們隨便列出便有上述多項企盼,相信各位讀者當可以明白理解特區長者們在等什麼了。各位長官,特區政府去年的財政儲備約有七千五百五十億元,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百分之三十四或22個月的政府開支。相比在施政報告中公佈用於扶貧安老的250億元額外開支,香港特區政府真的那麼窮嗎?為官者既有心大力拓展民生議題,你們知道長者們在等什麼嗎?你們願意真心誠意地去滿足他/她們的一些等待嗎?

長者們已經等待頗久了,讓我們齊心開始行動起來吧,時不我予呀!莫非你們希望有一天也如長者們般白白空等待嗎?快,快,快,趕不及啦!願慈悲仁愛的主祝福保守你們,主祐!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