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心就是人的心思意念,人若盡全力守護著自己的心思意念,便會結出美善的果子。在這紛亂的世代中,保守自己的心,是何等重要。長者是人生旅程中最成熟的階段,理應洞悉世情,了解人性,更能發揮保守自己的心的能力,為主發光。但是,人性軟弱,加上魔鬼試探,一不小心便很容易陷入深淵,不能自拔。有鑑於此,長者更加要謙卑自己,專心依靠神,剛強壯膽,守住自己的心,為主爭戰,成為美好的見證。

長者如何守住自己的心,筆者有以下的建議:
1    建立以神為首的價值觀一「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人性本惡,在出生之前已經因始祖犯罪敗壞了,沒有良善,只有行惡的可能。這是神的定旨,亦是人的本性,人惟有藉著神的恩典,就是耶穌基督的代贖犧牲,才能得救。罪人信主後才能脫離罪性,回復行善的可能。得救的人藉著聖靈入住的助力,追求成聖,追求臻於完美。人在蒙恩得救之後,為要報答神恩,便要立志過一種聖潔的生活,討神喜悅。聖經就是神的話,神對人的心意,全部記載在聖經裡。只要我們勤讀聖經,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必然靈命成長,行在神的旨意中,蒙神悅納。舊約中約瑟就是以神為首的榜樣,寧願得罪主母,也要堅持行神的話。雖然初期被害,最終蒙神大大使用,拯救以色列一族的人。生活在混亂的世代,堅持以神為首的價值觀是非常重要,信主的長者更加要成為家庭的榜樣,社會的榜樣,教會的榜樣,行神旨意,作神聖工,為兒孫後代和世人留下佳美的腳踪。

2    散發悅人心靈的正能量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便骨枯乾。」(箴17:22)社會動盪,人的心靈被憂傷壓得有如青草枯乾。逆境求生,乃是難上加難,眼見世上的苦難,遍地皆是,心情複雜,寢食難安。在艱難困苦的境況下,信主的人更加要儆醒禱告,求主加力。終日愁眉苦臉者,必然度日如年,終日唉聲嘆氣,積聚全身眾多負能量,遇者必殃。信主的人在這段時期,更加要靠聖靈得力,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不被負能量所充滿,反要從神那裡吸收正能量,安慰身邊的人,成為受傷的醫治者,作暗世的明燈。信主的長者更加要作為中流砥柱,為家庭守望,為社會守望,為教會守望。教會歷史上,有很多屬靈長者,就是在別人面對艱難的日子,為主作了很多美善的事工,祝福無數的人。這些人都如雲彩的見證,任勞任怨,滿身正能量,為苦難中的人群,帶來無盡的祝福。

  觀念改變人生,這話是真的。魔鬼在這個世代,播下很多仇恨的種子,難怪在我們身邊的人,很多都是充滿仇恨,滿身負能量,一觸即發,隨時發難。我們的神是光明的父,我們是光明之子,只要我們常在神裡面,我們便得著正能量,為主發
光,行在光明中。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