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傳七1)

看重人生,乃人之常情,無何厚非。聖經卻說:「……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傳七1)反過來說,要我們切莫忽視一般人都想逃避的死亡。

細想,生,開始了短暫且苦難的一生,最多只不過一百幾十年而已!

死,靠著信靠耶穌基督,卻可領人跨越今生,昂首闊步進入永恆,一處無窮無盡,永無止境的樂土!二者比較,勝負顯而易見。

難怪聖經明言「……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傳七1)是何等精確。原來人生最重要的並非看得見的今生,而是現在看不見,卻須好好預備進入的來生(永恆)。

在人看來,赴宴樂勝過赴喪家,但聖經卻反過來說:「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七2)宴樂可以叫人與歡樂的人一時同樂,惟有面對喪家和死亡,促使人思考人生何等短暫,切莫忽略終有一天自己也要面對死亡,故必須從速思考更有意義,和永恆的生命。

看到了嗎?真的生不如死!或正確說,死猶勝生。生故然必須看重,好叫我們不枉此生,但,若因只顧沉醉今生,至漠視死之隨時將至,未作好任何準備,而招至無法挽回的損失,如靈魂失喪沉淪,永遠與神天堂地獄相隔了,何等哀哉!

所以,耶穌開宗明義警示世人說:「36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37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八36-37)為死後帶不走的「全世界」而失去永恆,實在太愚蠢了!應該是「為賺得永恆而失去全世界,也是大有益處呢!」

摩西禱告求神「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要數算,就不單數算今生,更要數算來生(永生)。今生是何等苦短,來生卻永恆不息,能曉得以短暫的人生,預備好死後昂首挺胸進入無始無終的永生,大智也!

我已踏入晚年,更多思想死之隨時將至,必須積極準備面對,盡最大努力,繼續去完成神託付還未完的任務,不日便可無愧向主交賬了!

服侍長者的,能讓他們積極地隨時面對死之將至,實際明暸死猶勝生,也是給他們很美好的生死教育也!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