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耆福會剛完成廿四週年感恩會,細數過去經歷神的恩典和祝福,相信有不少見證和分享。筆者任耆福會董事年資雖短,箇中對神的體驗和經歷也不少,心感有幸參與這個甚有意義的事奉,服務一班神所愛的長者,實在是神給予莫大的福份,銘感於心。

記憶中最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每年一度的千人佈道會,眾長者濟濟一堂,好不熱鬧。長者尤喜愛福音粵曲獻唱,其中人才濟濟,有作詞的,有教唱的,有獻唱的,整整約五十人的龐大隊伍,唱功一年比一年好,相信假以時日,可以成為耆福會的特色團隊,廣泛地為主作工。此外,大會還有很多精彩表演,如讚美操、短劇、舞蹈等等,真是百花齊放,長者欣賞開心之餘,對福音的反應亦心存渴慕。

大型佈道之餘亦需要很多前線的關顧工作,眼見多位耆福會的同工義工,為主走訪全港三百多間長者院舍,帶領多位長者信主並接受洗禮,這些黃昏事工真是帶領得一位便是一位。因為在主的眼中,每一個生命都是寶貴的,好牧人就是到處尋找失喪的羊,為他們纏裹傷口。甚願更多被主感動的人,為主向長者作美好的服侍,費財費力,作得人的漁夫。

前線作工必需先有美好的裝備,耆福會也按期舉辦不同課程來造就信徒。筆者亦曾多次應邀作訓練班的講員,看見長者事工訓練的缺欠,資源的不足,真是深感遺憾,相比兒童事工、青年事工和成人事工,真是少得非常可憐,但願神感動更多教會和信眾,為這荒蕪的園地多添花木,使長者事工受到應有的重視和補充。筆者更願意看見耆福會能有足夠的資源,為全港教會的長者事工增添教材和參考工具,使長者事工更能發展成熟,榮神益人。

喪葬處理亦是耆福會一項不為人知的重要事工,一些晚境淒涼的長者,信主後離世,耆福會都會本著基督愛人的精神,請牧者來處理喪事,讓離世的長者能有一個莊嚴的基督教喪禮,為其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這些服侍,做在長者身上便有如做在主的身上,這樣才是真正實踐基督愛人的精神。筆者在此亦向各長者事工的前線人員致敬,你們的擺上是蒙主悅納的,主必記念。

最後,筆者在此呼籲更多教會和信徒,可以用不同的形式來支持和參與耆福會的事奉,使「老有所依,亦老有所敬」。基督教是一個敬老的信仰體系,可惜過去多年被人誤解為不要祖宗。現今正是我們要向世人展示,基督教是真心地愛護長者,關心長者,為社會的穩定和人類的發展帶來莫大的的貢獻。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