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曲的發展非常迅速,隨著中國強大的因素,中國文化越來越受到重視。2019年更加藉著西九戲曲中心的開幕,將此傳統廣東曲藝,更加有效地承傳下去。廣東粵曲的未來,確是一片好景,相信必然會帶來一個全新的氣象。福音粵曲也是一樣,乘著粵曲的興旺,各類人才濟濟,有些信主加入教會,自然使到福音粵曲的質量得以提升,被神大大使用,成為香港教會的一大特色。

既然福音粵曲是基督教本色化的一個重要元素,加上潮流所趨,配合人才輩出,必然會有美好的前景。筆者已在前文呼籲,為讓福音粵曲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有需要改稱福音粵曲為教會粵曲,意謂單以福音內容加入粵曲的特殊曲種,改為教會唱頌的福音粵曲,此名稱已不合時宜。因現在估計坊間已有過千首作品,其種類包羅萬有,已非單一內容福音性的作品可涵蓋,並且向前瞻望,還有更多類型的作品陸續推出,真可謂百花齊放,共冶一爐。此其時正是福音粵曲正其名的時機,讓此曲種繼續發揚光大,放光放熱。筆者在此建議改為教會粵曲,意謂在教會或教會人士唱頌的廣東粵曲,配以基督教內容的歌詞,藉以廣傳福音及弘揚真理,以得兼收並蓄之效。

耆福會乃是一間長者的福音機構,以教會粵曲來凝聚一眾長者,定會收事半功倍之效。每年一度在八月舉行的千人佈道會「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正是推廣教會粵曲的上佳時機,讓一班長者得聽如此高水準的教會粵曲,更明白基督教原來是可以融入中國文化,從而闡明真理,深入中國人的心靈。

教會粵曲的言簡意賅,詞藻優美,實為傳揚真理的美好工具,應該多多加以使用,造就多人。筆者深深盼望終有一天,香港教會出現一支百人的教會粵曲隊,足以代表香港教會的一個特色團隊,蜚聲國際,榮神益人,是為所禱。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