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昔尊長敬老的社會中,長壽便間接上與積陰德拉上了關係。只有善長仁翁才可以壽終正寢,安詳離世,眼閉而逝!故此人們便確信在經歷數十寒暑的耆英們,仍能存活於世上,因為什麼見過、歷鍊過、學精了!

  世事如棋局局新,有誰人可以預見明天?就算有水晶球亦不一定準確吧?看看當香港人的預期壽命位列世界之首三名內時,特區政府亦緩緩地增加安老服務的涵蓋範圍,在社區上亦引進一些延誤多歲月的居家支援服務,長者們理應感恩戴德,十分雀躍歡欣吧!

  可惜就算人們如何長壽,政府如何有為,服務如何到位,高官為何施政貼地,長者如何精叻都於事無補!一個第五波疫情襲港便導致八千多位長者煙飛灰滅。若人老真的就是精,那麼耆老們應該提醒各公私營院舍營運者,汲取世界各地的教訓,早作預防吧!况且在整個染疾過程中,長者們承受太多情緒上的波折了!那種孤獨無援、心神不寧、怨天尤人、友叛親離、惶恐終日等內心壓力。容易面對、放下、克服嗎?

  各位老朋友,時日長了並不代表生活質素亦會良好的。曾經有一位智慧長者告訴我們的老來處世格言:
「不要去說人家的家事,
    不要去講人家的私事,
    不要去傳人家的醜事,
    不要去論人家的往事。
    人要存善念,咀上要留德。
    莫道人事非,好心有好報。」

  主耶穌基督亦不時訓誨我們要有愛人的心,有包容、忍耐、常存感恩的心,但常禱告!也許在漫天疫情之大氣候下,長者們懂得在日常起居飲食上遵守下列十三個「別」才稱得上是一個老人精吧!

願主與大家同在,身體健康,心裏平安。
1.  人妻是別人的 — 別愛。
2.  老婆是自己的 — 別厭。
3.  人生是快樂的 — 別愁。
4.  生命是短暫的 — 別慌。
5.  慾望是無窮的 — 別貪。
6.  身體是自己的 — 別懶。
7.  工作是大家的 — 別閃。
8.  鈔票是享受的 — 別省。
9.  生活是豐富的 — 別煩。
10. 假期是休閒的 — 別忙。
11. 朋友是永遠的 — 別忘。
12. 惡習是傷身的 — 別染。
13. 恩典是豐盛的 — 別怨。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