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福音5: 33-39
33 他們對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常常禁食祈禱,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這樣,惟獨跟你在一起的又吃又喝。」34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賓客在一起的時候,你們怎麼能叫賓客禁食呢?35 但日子將到,新郎要被帶走,那些日子他們就要禁食了。」36 耶穌又講一個比喻,對他們說:「沒有人把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若是這樣,會把新的撕裂了,並且所撕下來的那塊新的和舊的也不相稱。3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若是這樣,新酒會脹破皮袋,酒就漏出來,皮袋也糟蹋了。38 相反地,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39 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

舊約的禁食的目的包括︰認罪侮改、表達哀痛、迫切祈求。
新約的禁食的目的包括︰勝過試探、尋求引導 、屬靈爭戰。
透過禁食勝過人的食慾需要,走到神面前,與神親近,驚醒等候神。

這裡「常常禁食祈禱」表示法利賽人的門徒將『禁食祈禱』當作一項敬虔的人所應有的表現;他們每週禁食兩次,更以禁食祈禱來向人炫耀自己。惟獨跟耶穌在一起的又吃又喝。耶穌的回應是以自己與門徒的關係,比喻為新郎與賓客的關係。當門徒和耶穌一起的時候,就要一心一意跟隨耶穌!但日子將到,主耶穌(新郎)被強行奪去,那時門徒就要禁食掙脫世上物質對人心的霸佔,全心尋求神!

耶穌用了兩個比喻加以說明︰新衣服撕下一塊來補在舊衣服上,由於新布未經處理,若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扯力只會令舊衣服的破口更大…同樣新酒裝在舊皮袋裏,因為新酒還在發酵,而舊皮袋因為缺乏彈性會脹破舊皮袋,酒就漏出來,皮袋也沒有用了。唯有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才不會破損!

當我們接受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就要除去舊我,以全新的我去迎接主耶穌,讓聖靈在我們身上作新事!阿們!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