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福音4:31-41
31 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導眾人。32 他們對他的教導感到很驚奇,因為他的話裏有權柄。33 在會堂裏有一個人,被污鬼的靈附著,大聲喊叫說:34「唉!拿撒勒人耶穌,你為甚麼干擾我們?你來消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你是神的聖者。」35 耶穌斥責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吧!」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出來了,卻沒有傷害他。36 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這是甚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命令污靈,污靈就出來。」37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各地。38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在發高燒,有些人為她求耶穌。39 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高燒,燒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40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裏。耶穌給他們每一個人按手,治好他們。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內容︰
迦百農是加利利的一座城,位於加利利湖西北岸,約旦河西五公里。主耶穌在自己家鄉拿撒勒傳道不受歡迎,就下到迦百農去,這裡是祂傳道及事奉的一個中心,有不少神蹟和重要的事情也在這地方發生。這段經文發生了四件事情列表如下︰

 

事件重點

耶穌的回應

會眾的反應

提醒與學習

第一個事件(31-37節)

會堂被一個人污鬼的靈知道耶穌的身份、問耶穌要來干擾、消滅他們嗎?

斥責污鬼的靈、不許他作聲。

驚訝耶穌的作為,「他用權柄能力命令污靈,污靈就出來。」

結果︰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各地。

耶穌有權柄及能力趕走污鬼。

第二個事件(38-39節)

耶穌出了會堂,進入西門的家,他的岳母正發高燒,有些人為她求耶穌

斥責那高燒,燒就退了。

岳母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耶穌有治病的權柄

第三個事件

(40節)

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裏。

給他們每一個人按手。

各人都痊癒。

 

治好權柄。

第四個事件

(41節)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

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

 

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在上述四段記載中,在會堂、西門家中等地方發生,耶穌運用祂的權柄斥責污鬼、熱病,也有按手在患病身上,叫他們得醫治。耶穌來的目的就是叫「被擄得釋放,瞎眼得看見,而且祂要往各城傳神國的福音…

我們從耶穌的斥責與醫治中,認識耶穌是一位滿有權柄的神,讓我們一起經歷神的醫治,使我們生命得釋放,讓我們的生命重新得着能力!阿們!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