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路加福音5:12-26

12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裏,有人滿身長了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啊,你若肯,你能使我潔淨。」1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痲瘋病立刻離開了他。14耶穌吩咐他:「你不可告訴任何人,只要去,把自己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已經潔淨,要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祭物,作為證據給眾人看。」15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一大群人聚集來聽道,也希望耶穌醫治他們的病。16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17有一天,耶穌教導人,有法利賽人和律法教師在旁邊坐著;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猶太和耶路撒冷來的。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治好病人。18這時,有些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要把他抬進去放在耶穌面前,19卻因人多,找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在耶穌面前。20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說:「朋友,你的罪赦了。」21文士和法利賽人就開始議論說:「這個人是誰,竟說褻瀆的話?除了神一位之外,誰能赦罪呢?」22耶穌知道他們所議論的,就回答他們說:「你們心裏為甚麼議論呢?23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24但要讓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他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25那人當著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了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給神。26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給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不尋常的事了!」
 

 

第一個醫治的事件

兩個醫治之間

第二個醫治的事件

地點

一個城裏(12節)

 

 

人物

滿身長了痲瘋(12節)

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他們是從加利利各鄉村、猶太和耶路撒冷來的。有些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就上了房頂,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他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要求

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啊,你若肯,你能使我潔淨。」

地點︰曠野(安靜的地方)

 

旁人

沒有

方式︰去禱告(在禱告之中依靠神,而不是依靠自己)

有法利賽人和律法教師在旁邊坐著…「這個人是誰,竟說褻瀆的話?除了神一位之外,誰能赦罪呢?」

眾人都驚奇,也歸榮耀給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不尋常的事了!」

耶穌的對應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說:「朋友,你的罪赦了。」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耶穌的要求

你不可告訴任何人,只要去,把自己給祭司察看,又因為你已經潔淨,要照摩西所吩咐的獻上祭物,作為證據給眾人看。

 

 

結果

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經歷耶穌醫治的兩個人,無論是那長痲瘋還是癱子、還是有些人用褥子抬那癱子來的人都親身作了見證!
反觀文士、法利賽人和眾人的反應,前者從規條上看耶穌,後者只覺得驚奇、雖然有將歸榮耀給神,但他們沒有想過耶穌就是神的兒子!
凡看見就相信的人是有福的!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