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至10月份事工報告

鋪石路上

八至十月份,我們製作視頻短片,在護老院透過大電視或大螢幕播放,與老人家舉辦長者福音活動。期間,陸續得到院方配合;有部份院舍姑娘,甚至為了讓老人家保持社交距離,竟然不怕勞苦,將人數分成多組,劃分不同時段或不同日子,分幾次播放,現時約有80間護老院參與其中,令寂靜的院舍頓時回復生氣,看見老友記能再次展現笑容,有些更因神話語得到安慰,全體同工都為此感謝神。 

現時有3間護老院與我們合作,以網上Zoom 會議形式舉辦福音活動,雖然大家身處不同地方,但總算能透過螢幕即時互動,參與其中的老友記都非常投入,開心不已。

視頻活動讓探訪同工在九龍區拓展了3間新護老院,約有二百位老人家成為我們傳福音的對象。

十月份舉辦一連四堂網上晚間課程《護老攻略二之疫境同行》,期間曾一度因收音器材及颱風所影響,但有賴天父保守,講員無懼風雨,而一眾學員專心聆聽,最終能順利完成。四位資深講員在長者的身、心、社、靈及牧養方面,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及教導,想必令學員獲益良多。

聖誕節快到了!我們為此製作的佈道活動短片,預算帶到港九、新界各區備有視頻設備的護老院,向老人家傳揚耶穌基督降世救人的大喜信息。能協助播放的院舍,屆時我們會送上一份「愛心禮物包」給每位公公、婆婆,以代表天父對長者不離不棄的愛。 歷年透過《愛心禮物包》活動中決志信主的老人家不計其數。今年我們盼能繼續藉此活動,堅定已信者的心靈、向未信者撒種;現時,預算有一百間護老院參與,約送出14,000 份《愛心禮物包》。以每份 9.5 元計,這項事工的經費達13萬3千元。我們呼籲各位兄姊以禱告和金錢奉獻支持這項聖工,我們將帶著您的祝福,無懼疫情,繼續向體弱孤苦的老人家送暖,讓他們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領受主耶穌的大愛!

耆福會新任總幹事吳子樑傳道於12月履新,董事們同心禱告,願天父透過祂僕人,帶領耆福會走過疫境,在新一年為主收莊稼。 這時,耳中傳來一首詩歌... 「路是難走,但比起祢的十架路,我們今天算甚麼?來起身再走過。 讓我們凝望著十架的冠冕,仰望祢度過每天,因祢的恩惠、憐愛與平安必然賜給老人家有斬新的盼望。」

2020年2月至8月份事工報告

鋪石之路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下,耆福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每年這個時候舉辦的《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因而停辦、護老院佈道事工亦被迫止步,我們除了向上帝禱告,仍是禱告。 『這 稱 為 我 名 下 的 子 民 若 是 自 卑 、 禱 告 、 尋 求 我 的 面 轉 離 他 們 的 惡 行 我 必 從 天 上 垂 聽赦 免 他 們 的 罪、 醫 治 他 們 的 地 』 代下 七14

六月期間,疫情曾經緩和,我們嘗試重開義工小組,練習讚美操和福音粵曲、手工藝小組開始製作五色手工藝品,大家彼此配搭,為再次探訪護老院作好預備。

適逢那時有機會到部份院舍探訪久違了的老友記,為他們施聖餐,分享主耶穌的救贖大恩,透過是次探訪關懷,很多呆滯的面容再次展現快樂的表情。原來不單只我們記掛著老友記,活動完結時,老友記對我們也是依依不捨。

七月開始,疫情變得嚴峻,實體『探訪之門』仍然關閉,然而,天父卻為我們開了另一道『視頻之門』。七、八月我們嘗試與院舍合作,以網上 Zoom會議形式舉辦福音活動,難得與老友記彼此視像。八月中我們製作長者團契活動短片,透過視頻向他們分享主愛,願意播放短片的院舍,我們會連同小食送上,為老人家增添氣氛。感謝天父,短片整輯後,大約一星期,已有 6 間院舍透過大電視將短片播放給院友收看,當中約有162 位長者參與其中,非常投入。

本會將於十月舉辦一連四堂的網上晚間課程 - 「護老攻略二之疫境同行」,由資深的牧者、學者及專科醫生擔任講員,旨在幫助學員如何在疫境中關懷長者身心靈的需要,內容豐富,適合護老者、教牧同工及迎向晚年的信徒參加。 修畢課程的學員可助己助人,詳情請參閱《互老者互聯網》背頁課程資料。

疫症令長者成了高危群組,令前線隊工未能進行實體探訪;雖然如此,我們相信天父對長者的愛,仍然是不離不棄的。 耆福會現正踏上鋪石之路,神定會透過不同的渠道,讓我們開拓更多服事長者的契機;我們需要添置一些影音器材,為現時製作視頻活動及日後出隊之用,懇請弟兄姊妹以金錢及禱告,繼續支持護老院探訪事工。讓年邁的老人家藉著福音的大能,重尋真正的喜樂、平安,並在主耶穌基督裡得著救恩的盼望。

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份事工報告

光陰似箭,轉眼間本會已成立了三十週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原定在2月24日舉行的「三十週年感恩會暨義工嘉許禮」因而要順延至來年舉行。在這漫長的三十年,我們走過的路徑滴滿脂油,深深經歷神的眷愛。

去年的聖誕「愛心禮物包」事工中,福音隊馬不停蹄地穿梭於港九、新界300間護老院,向年邁的院友親手送上精緻的禮物,並傳揚耶穌基督降世救人的佳音。期間有461位公公、婆婆決志信主。在新春期間,我們帶著手工藝小組精心製作的新春祝福魚和揮春探訪多間院舍,與老人家共慶佳節。在過去三個月,神為我們在24間新院舍打開了福音的門,讓我們日後可以定期前往探訪,藉著福音把當中的老人家帶到主的面前。

小僕在耆福會事奉,一晃將近15個年頭,深信是時候要交棒了。在今年四月底,我會從耆福會退下來,讓神更多裝備自己,以致能在事奉的路上,走得更遠。回顧過去事奉的日子,飽歷神恩,深深感受到主對世人的慈愛與憐恤,也親眼目睹祂對長者的眷愛。在主的帥領下,與小僕一起在長者福音禾場作工的戰友,是一群忠心擺上的董事、全然委身的同工,以及無私奉獻的義工。我們齊心努力,互諒互勉,並肩走過無數個晴天和雨天,一同成長,共歷主恩。我只是一個卑微不配的主僕,能夠事奉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委實是祂施予我的福氣!求主繼續賜恩耆福會,在未來的日子,叫長者福音事工走得更遠、更廣。盼望各位同路人繼續以禱告、奉獻、關愛,以及義工參與,支持本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願神親自報答各位的擺上,讓當得的榮耀歸給三一真神!

您的同路人

麗萍

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份事工報告

類別 2019年11月 2019年12月 2020年1月
探訪護老院/老人中心 141 間 300 間 119 間
護老院探訪人次 3,854 人次 27,667 人次 3,559 人次
護老院長者團契 124 次 281 次 103 次
長者決志人數 151 人 461 人 137 人
長者洗禮人數 0 人 1 人 0 人
教會/團體合辦活動 5 間 18 間 6 間
福音粵曲 120 次 244 次 100 次
讚美操 24 次 60 次 31 次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