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至7月份事工報告

走進應許地

感謝神!「一院一平板計劃」(以下簡稱「計劃」) 由今年年初開始籌備,直至七月「計劃」終於可以正式推出;我們合共購買了72部平板電腦,以一間院舍50人為單位送出一部,當中有50間院舍受惠。為配合「計劃」之使用,我們將原用已久的網頁重新更新,並加入新元素,內容包括:每月恆常製作的院舍福音活動短片、為長者而設的信息分享及透過聲音檔聽取觸動心靈的經文;老友記可透過平板電腦,在開機首頁簡單按幾個掣式,便可以隨時瀏覽。 我們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形式,讓未信的長者相信耶穌是唯一的拯救、有神話語的栽培,同時鼓勵已信的長者,堅定靠主。

「計劃」能夠順利進行,實端乃弟兄姊妹的愛心奉獻,截至731日,我們合共收到213千多元,扣除了所需開支,盈餘會繼續投放在本「計劃」中,並會陸續開拓更多願意參與「計劃」的新院舍,將神的愛持續帶進護老院,讓更多老人家得聞福音。

母親節和父親節,我們送出一批鮮艷奪目的花束給參與播放福音短片的院舍,我們透過短片信息,鼓勵老友記重歸父神的懷抱。 端午節期間,手工藝小組做了三千八百多隻精緻的金句糭子送給長者,收到的公公、婆婆都開心不已。

第十五屆《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於八月十三日已順利舉行。今年我們首次以實體聚會形式及網上同步直播進行。 實體聚會有 15 位長者填寫了決志表,當中有決志信主、回轉及初信的老友記。我們已將佈道會內容製成視頻,如當日未能參加的朋友,歡迎隨時透過Youtube 頻道,搜尋「第十五屆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或進入本會網頁便可收看。視頻結尾,亦附有陪談資料,鼓勵你將主耶穌的大愛與年邁的長者分享。

我們將於十月舉辦一連四堂的網上護老課程 – 「談生說死 – 從自己開始」,以Zoom 會議形式進行。歡迎年屆退休之信徒、教牧同工、長者牧區事奉人員及有志服事長者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詳情見機構活動(2021)之介紹。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將快來臨,今年我們會繼續為護老院長者送上「愛心禮物包」,並連同製作好的福音短片帶進院舍,向他們分享主耶穌降生拯救世人的大喜信息。雖然疫情持續,小小的禮物包卻代表著天父所賜的平安及無比的大愛,我們期待再次看見久居院舍、被隔離、孤單及沉寂的老人家能重拾昔日歡樂的面容。

故此,今年我們預計送出20,000份禮物包,以每份 $9.5計,這項聖工需要經費約19萬元。 我們謹呼籲各位兄姊,以禱告和金錢奉獻支持,讓我們再次能帶著您的祝福,向年邁無依的長者送暖。

2021年2月至4月份事工報告

踏石向前

二至四月期間,我們繼續透過網上製作福音短片、Zoom 會議,讓有視頻設備的院舍可以參與耆福會的長者團契活動; 復活節期間,我們特別向老友記分享「主耶穌復活的記號」,藉著主耶穌捨身救人的大愛,鼓勵身處寂靜、無人問津的長者決志信主,並提醒已信長者們,在疫境中堅心倚靠神。

隨著疫苗出現,令疫情漸趨穩定,我們於4月開始陸續重啟義工活動。手工藝小組開始製作五色心、金句糭子,預備在端午節期間,送進院舍與公公、婆婆慶祝佳節。

「一院一平板」計劃已進行得如火如荼,首階段我們先邀請缺乏視頻設備的私營護老院參與「計劃」,只要院方願意播放耆福會製作的影音活動或日後讓前線隊工可以透過視頻關懷長者,我們便會免費送上平板電腦給院舍使用,以50名院友一部為單位,已陸續收到院舍的回覆,我們將於下半年度落實購置,請兄姊們繼續為我們禱告,求主打開更多院舍福音之門。

去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之下,我們被迫停辦佈道會,然而,疫病持續至今,已令無數人帶來不安的情緒,人與人之間更見疏離,有見及此,我們更感到唯有福音的大能才是人唯一的拯救。所以,我們今年將於八月再次舉辦《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屆時會以實體及現場直播的方式進行,盼望有更多未信的長者可以參與其中,在人生的晚年能找到真正的平安。

會將於十月舉行一連四堂的「談生說死,從自己開始」晚間網上課程,由本會總幹事吳子樑傳道及基督教會活石堂石梨堂堂主任麥卓賢傳道主講,旨在幫助學員認識如何與長者討論生死問題。課程內容豐富,適合教牧同工、護老者和迎向晚年的信徒參加。 修畢課程的學員可以助己助人,有關詳情請參閱背頁的資料,歡迎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時移勢易,疫病令老友記足不出戶、令院舍長者與外界失聯:故此,我們需要透過不同渠道努力為主收割莊稼。我們希望能增聘一至兩位全職或半職同工,與我們一同發展更多視頻福音事工。為將臨的《金色年華福音粵曲佈道會》,無論人手、經費及各項籌備安排都需要大家的禱告與奉獻支持,祈盼兄姊們與我們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在這黑暗的世代,更加彰顯上帝的榮耀!

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份事工報告

踏石隨行

耆福會轉眼已踏進第三十一個年頭,原定3月1號舉辦的31週年「有您同行」感恩會,因第四波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被迫延期舉行,直至另行通知,本會謹在此向各位致歉。去年11月,我們繼續拍攝福音短片,送入院舍與長者分享,除了得到院舍協助播放,首次有日間長者中心將短片放在臉書上,有92位長者收看,瀏覽次數達121次,但願福音的稻種能發芽生長,信主的長者靈命堅定。

隨著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來臨,我們展開《愛心禮物包》行動,連同精心製作的福音短片,一併帶進護老院,向公公、婆婆傳遞主耶穌基督降生、捨命的大愛,在主的恩領下,有165間院舍答允播放短片,派發約17,000個愛心禮物包,收到禮物包的老人家,面露笑容,感受到人間有情,主愛常在。

轉眼又踏進新一年了,農曆年將至,我們為了使賀年活動內容更加豐富,預備了福字揮春、還有義工送來的金句祝福魚,一併送進護老院與公公、婆婆同度一個滿有神恩的佳節。這三個月,我們繼續以網上Zoom 會議形式,跟院友舉辦福音活動,老人家與我們直接互動,倍感歡樂。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近半年耆福會仍能繼續延展院舍的福音事工,端賴許許多多的同路人以禱告、金錢奉獻、物資捐贈以及義工參與來支持我們,為此向各位衷心致謝,我們懇切盼望有更多對長者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能夠成為我們的福音伙伴,加入長者事工的行列,與我們並肩同行,一同「領受異象,傳遞異象」。叫主得著更大的榮耀與頌讚,使更多年邁的老人家得著救恩的盼望。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