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至2022年4月份事工報告

抗疫系列

為回應長者的心靈及福音需要,本會已製作抗疫系列,包括︰抗疫心靈雞湯及福音好消息,並邀請不同專業人士及牧者分享!抗疫系列短片已於4月1日在機構網頁上傳,不少院舍職員對有關內容均表示歡迎,並欣賞本會對院舍職員及院友的關心。

「照顧自己 從四道開始」護老者講座

四堂的講座已順利完成,學員透過互動分享加深對四道的認識,同時能從課堂中的分享得到很大的啟發,學習珍惜眼前人並爭取機會向身體的人說愛、說感謝,講道歉、說再見!盼望大家在生活中繼續實踐有關精神。

疫情雖無情  人間愛長存

二月初至四月中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直到現時受感染人數高達119萬,死亡人數超過9千人以上,疫情奪去很多長者的生命,而且院舍被迫停止向外開放,連禮物亦無法接收。但很感恩耆福會透過「一院一平板」及透過zoom 即場向少部份開放的院舍透過螢光幕讓我們與院友相聚,盼望不同渠道可以保持與院友聯繫。

心意再傳送

雖然第五波疫情令探訪活動陷入停頓,但無減手工藝小組組員的愛心,他們在家中預備恆常需用的物資。疫情緩和小組重開,一班組員已密鑼緊鼓地製作中秋節燈籠,待院舍重新開放時,送贈給老友記。義工的堅持成為對老友記的祝福!

「分分鐘需要你」參與

我們近期收到來自播道會恩泉堂錄製的歌曲!我們已善用堂會肢體的愛心將有關片段剪輯放在長者團契活動短片之中!在此,感謝參與的肢體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份事工報告

全是恩典

11-12月期間,由於疫情稍為緩和,部份院舍願意開放,透過zoommeeting 讓我們即時與院友見面,雖然我們只是在螢光幕前與老友記分享,但從他們的反應及投入,令一班前線探訪團隊成員都感到非常鼓舞!

此外,我們繼續鼓勵院舍,透過平板電腦、網上YouTube播放本會製作的長者福音團契活動片段,不但為長者帶來更多生活樂趣同樣讓他們認識福音!

一年一度的聖誕愛心禮物包之派發行動已於12月16日舉行,當天過程一切順利,團隊當日共前往170多間院舍派發超過17,000份禮物!老友記收到愛心禮物後無不笑逐顏開!

一班熱愛製作小手工的義工,聽取導師的指導下,學習如何製作小天使,連同早前製作好的新年福袋,送贈給院舍的老友記!義工能夠學以致用,又能祝福老友記是他們的動力的來源!

很感恩!我們得到樂韻佳蹤的義工和本會兩位義務粵曲導師何柏岐先生及黎靜嫻女士,為本會錄製多首福音粵曲,稍後我們將有關歌曲剪輯在長者福音團契活動片段中,大家萬勿錯過!

「分分鐘需要你」參與此活動推出後我們近期收到來自竹園區神召會竹園堂兒童教會錄製之短片及尖沙咀浸信會瑪利亞馬大團契錄影的訊息!我們將善用各位的愛心將有關片段剪輯放在長者團契活動之中!

2021年8月至10月份事工報告

全是恩典

8至10月份,除了在護老院舉辦視頻活動,我們繼續鼓勵院舍,透過平板電腦,播放耆福會製作的福音短片,令受身體限制、孤寡的老人家,有機會參與片中的活動,不單能為長者帶來樂趣,更讓他們可以聽聞福音,認識真神。

期間,有部份院舍仍持續以Zoom 會議的形式進行活動,有些護老院及日間中心,亦開放讓我們打了疫苗的探訪小隊舉辦實體活動;雖然,或有相隔異地,但能與老友記互動,看見他們投入參與的過程,前線隊工都樂此不疲。

早於幾個月前,手工藝小組已積極為9月來臨的中秋佳節預備,組員悉心製作了3千多個祝福燈籠,讓前線同工在佳節期間送贈老人家,公公、婆婆收到精緻的燈籠,無不笑逐顏開,院舍頓時充滿節日氣氛,喜氣洋洋。

疫情以來,前線同工仍努力不懈,持續與護老院聯繫,期間我們在港九兩地開展了4間新護老院,可以視頻形式向老人家舉辦長者團契活動,讓寂靜的院舍可以回復生氣,當中約有二百多位老人家得聞福音。

10月份舉辦一連四堂的晚間Zoom 課程《談生說死 – 從自己開始》已順利舉行,本會總幹事吳子樑傳道及客席講員麥卓賢傳道透過自身、護老者及教會不同的角度,助學員鬆容正視傳統避諱的生死問題,學員都得著啟發。

在聖誕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我們預算為佳節製作聖誕活動短片,透過多元化的渠道,包括:視頻形式、平板電腦、Zoom會議及實體探訪等,向接近二百間護老院報佳音,並預計送出20,000份「愛心禮物包」。每份禮物包以9.5元計,所需經費達19萬元。盼各位弟兄姊妹以禱告及金錢奉獻這項聖工,讓我們帶著您的祝福,讓疫情下的長者再現笑容,得嚐主恩,樂享救恩的福樂!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