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至2023年11月份事工報告

院友受洗

義務牧師陳碧霞牧師到院舍為院友主持洗禮和聖餐。同工和義工們特意同來見證這寶貴時刻,為伯伯能得享救恩感到非常喜悅。

佈道培靈會重聚日

佈道培靈會當日共收到10張回應表,重聚日當天共有9名肢體出席。出席者分別聽取總幹事及各組長介紹耆福會的背景及各小組的服事特點,同時為日後的參與一起祈禱。期盼日後可到護老院參與事奉。

製作團契短片

疫情已緩和,探訪同工已陸續到護老院作實體探訪,但本會仍堅持製作團契活動短片,盼望祝福行動不便的院友,仍能透過短片得聞福音,認識耶穌。

手工藝小組

手工藝小組已開始密鑼緊鼓,齊心協力製作了數千個新春福袋,盼望透過小小心意,為院舍老友記們帶來節日歡樂氣氛,及送上無限的祝福。

人月團圓慶中秋

適逢中秋節期間,前線隊工帶著付上祝福語句的小花燈到院舍與長者齊賀佳節,老友記接到小花燈都愛不釋手,面露笑顏。隊工們更透過福音粵曲、讚美操、信息分享及遊戲,讓老友記在院舍也能感受到節日的歡樂。

同工退修

一年一度的同工退修日營於10月3日在突破青年村舉行,劉文亮牧師透過書法靈修,讓同工們沉浸在神的話語中。各同工彼此分享和互相代求,讓身、心、靈重新得力。

2023年5月至2023年7月份事工報告

院友受洗

義務牧師陳碧霞牧師到院舍為院友主持洗禮和聖餐。出席的同工和義工們都歡喜快樂,共證神恩。

每月團契錄影製作

雖然疫情已緩和,探訪同工已陸續到護老院作實體探訪,但本會仍堅持製作團契活動短片,盼望祝福行動不便的院友,仍能透過短片得聞福音,認識耶穌。

實體探訪

前線福音隊工已復常到多區護老院作實體探訪活動。感恩,本會於五月至七月期間,更開展了7間新院舍,進行探訪及佈道活動。當中約有140位長者願意決志相信耶穌,得著永生的福氣。

與教會同行 提供主題分享

5月6日(星期六)下午總幹事吳子樑傳道與林美恩姑娘前往永約浸信會為肢體提供「院舍探訪技巧訓練」,之後教會在區內探訪兩間院舍。
5月7日(主日)下午總幹事吳子樑傳道及鄭麗英姑娘透過遊戲及講座,荃灣錫安傳道會豐盛堂長者團契團友分享如何積極面對死亡,學習珍惜眼前一切。

手工藝小組

手工藝小組組員同心協力,轉眼間已製作起數千個附上祝福語句的中秋燈籠,預備在中秋期間送到護老院,盼與老友記們共慶佳節。

「與哀傷者同行」護老者講座

5月8日至29日(星期一)晚上舉行了本年度之護老者講座 — 「與哀傷者同行」,共有十六名肢體報名參加。課程除了介紹哀傷的不同階段、哀傷者的心理特質之外,課堂着重個案實習,在角色扮演之中加強參加者在聆聽、同理心的技巧,以致與哀傷者接觸時能敏銳對方的情緒,並作出適時的回應。

齊來當小精兵

感恩,暑假期間有小朋友跟隨同工到院舍探訪。不但唱著兒童詩歌,還帶領公公、婆婆們一起做運動,為平日沉寂的院舍帶來不少歡樂的氣氛。小朋友在當中亦可學習用愛心服侍主。
誠邀各位小朋友在節期齊來當小精兵,將耶穌的愛帶進院舍。

愛心音樂卡

感謝新福事工協會一班小朋友用心設計精美音樂咭,不但畫工精湛,且每張卡上都附有祝福語句,院友們收到後感到主耶穌的愛。

「分分鐘需要你」參與

我們鼓勵各友好堂會的肢體,參與拍攝愛心歌曲短片,讓我們剪輯放在長者團契活動短片之內。在此,感謝參與的肢體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2023年2月至2023年4月份事工報告

院友受洗

3月8日義務牧師陳碧霞牧師到復康院舍為院友主持洗禮和聖餐,探訪同工和義工們帶著喜樂的心,同證這寶貴時刻。

每月團契錄影製作

疫情雖然緩和,我們仍然堅持製作長者團契活動短片,透過福音粵曲、讚美操、短詩、信息分享及遊戲環節,讓短片內容更加豐富,亦讓收看的長者得到鼓勵。

復常之路

感恩!我們透過不同的形式,繼續向各院舍院友傳講和平的信息,除了運用平板電腦、Zoom meeting、機構網頁等等途徑外,更因為疫情稍為舒緩,2月至4月期間多間院舍均開放給我們進行實體探訪,院友喜見各探訪同工、義工之餘更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

義工訓練

2月20日上午本會舉行了義工分享會,內容包括介紹安老服務、院友身心靈特徵、院舍探訪一般程序、不同處境的應變,透過角色扮演加強義工聆聽技巧,出席的義工都得到啟發。

4月3日下午總幹事為「樂韻佳蹤福音粵曲組」提供「聆聽、同理心與聖靈同工」義工訓練,鼓勵組員積極細心聆聽,作合宜的回應,並以謙卑的心與聖靈同行,以致更能關心院舍長者的心靈需要。

新春獻跳

適逢新春佳節,本會讚美操小組獲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慈惠部邀請,於新春敬老午餐會上獻跳,向在場數百位參與者見證主恩,高舉主名!

與教會連繫  推動生死教育

感恩主!本年度不同教會邀約本會在長者團契分享生死教育主題。3月23日上午總幹事吳子樑傳道前往宣道會北角西奈團契,分享五道人生之中的「道愛」及「道謝」的內容,激發長者珍惜眼前人,積極向身邊的人說多謝,並運用五種愛的言語(肯定的言語、服務的行動、送贈禮物、精心共聚的時間及身體的接觸)來表達愛意。

手工藝小組

手工藝小組早前開始製作祝福糭,預備在端午節期間,送到院舍與各老友記歡度佳節。

宣教士到訪

3月13日下午四名來自挪威的宣教士到本會探訪,了解本會成立的宗旨,席上我們介紹了本會的發展及近年在疫情之下如何推動院舍事工,同時交流了挪威長者事工的發展。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