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科技高速創發,電子工具為老年人帶來不少生活上的方便,政府亦在安老政策及福利措施上慢慢改善中,社會不同階層人士似乎對長者們都友善不少。但最令人感到奇怪者,是長者自殺率仍然高企,老年人的心理衛生(精神健康)依然不濟!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現實處境仍然困擾不少長者,孝道式微,不甘心情緒高漲,導致老年人長困抑鬱愁城中難以自拔。但筆者觀察到有一劑萬應靈丹長在老年人口袋中、腦海裡、態度上、心思間─那就是一份幽默感了!試想一下,若我們能自嘲,笑看人間事,平常心看世界,真的可以一笑解千愁,安然入夢鄉,成為一個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耆老啊!在下文中就讓我們領略一下老年人的歡樂智慧與幽默指數吧:

1.當我把汽車喇叭聲改成槍聲後,路面通暢不少呢!

2.我今日冇去健身室,數算下都有五年咯。

3.往日女兒煮飯跟母親差不多,如今卻飲酒勝過老爸了。

4.我不再告訴人我去廁所,我改稱去健身室,聽落好過些嘛。

5.老年來臨得真不合時,當我是孩童時午睡簡直是懲罰,如今就是小假期呀!

6.我對自己最大的謊言是:「我不用寫低,我會記得的。」

7.不要叫我曲身用手碰腳趾,因為若上帝想我這樣做,祂會把腳趾生在我的膝頭上。

8.當然,我會自言自語啦,有時我會需要專家意見嘛!

9.在老年,幸運的意思,是當你進入房間時知道自己為何要到那裡。

10.我發現自己跟一個青年人一樣;不用上學或工作;有自己駕照及汽車;每月有津貼收;有我自己的IPAD,但忘記放在何處;不用限時回家。

11.我終於還清了房貸,卻住進了養老院。

12.心怦了一下,以為是愛情,其實是心律不齊。

13.也想試試居家辦公,但是我沒有工作。

14.太好味了,但我已經忘記剛剛吃了什麼。

15.聽了三次還沒聽清楚,就要微笑著假裝聽懂了。

16.北京冬季奧運會,我會在哪裡看呢,天堂還是人世間。

17.人生已經不迷茫了,但是會一直迷路。

18.早晨起來,感覺很不錯,去瞧瞧醫生吧!

19.要是沒點病,去參加老人聚會就沒有共同話題了。

20.醫生和我太太忽然對我溫柔了,反倒心中不安。

21.鄰居家的狗,看了我的素顏,後退了幾步。

22.讓大家都舒心的秘訣,就是不要講話。

23.說是懷舊歌曲,可都太新了啊,根本不會唱。

24.有糖尿病,但是已經沒有了甜蜜的生活。

25.旁人羨慕我們夫妻恩愛,整天甜心、打令、靚女叫不停,主要是我忘了太太的名字。

26.寫的字有韻味,龍飛鳳舞,其實只是手抖。

27.我現在買書,早已無所謂內容,字夠大就行。

28.站了起來,咦,我要幹嘛,又坐了回去。

29.沒有宗教信仰的,如今卻都在祈求神明的保佑。

30.以為自己變成了小孩子,這種癡呆症真可愛。

  各位老友記,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四章8-9節及16節曾告誡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所以,我們不喪膽。身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人老了並不是世界末日,常存歡樂幽默心態,保持一份純真,笑看世間情,確信主耶穌基督在世上坐著為王。祂必保守,看顧,指引前路。各位哥哥姐姐,為自己仍然存活在世感恩吧!「人人怕死人人死,年年難過年年過!」主佑!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