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二章8-9節)

「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裏面。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一書5:11-12)

教會很多會眾,包括長者,或多或少信主幾十年,對得救確據亦可以一無所知,源於起初只是人信我信,對福音內容未認真明白,只是一知半解,未嘗真正悔改及祈禱決志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及生命之主。

日前經轉介致電關懷患癌留醫病友,除關懷其病況代禱外,亦順道關心其信主已否。對方表示已在教會信主有年。於是為他得救確據把脈,問了兩個診斷問題,竟然發現對方本人並無得救確據,或永生把握,但又以為自己一向做好人,無傷天害理,又願幫助人,理應可得永生上天堂。於是得其允許,濃縮分享了福音真義,並領其打開心門,在電話中跟著一句句真誠祈禱決志,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及生命之主。

此是自以為義,靠好行為得救的典型例子,不但在教會外,甚至在教會內都非常普遍,表面完全看不出來,一經善用兩個診斷問題,便可把脈測知真偽,無所遁形,並可及時領「所為基督徒」清楚祈禱決志信主。

長者容易人云易云,糊糊塗塗所謂信了主,無人為其得救確據把脈,便又糊糊塗塗虛渡一生,離世後便枉進地獄死門,與天堂從此絕緣了。

尼哥底母在夜間來見耶穌,耶穌與他論重生時,尼哥底母也已經老了(約3:4),對重生似乎也一無所知,後來才確實認識耶穌確是神的兒子,明白永生真義。我們經常接觸的長者,如尼哥底母未信主的確實為數不少,讓我們時刻毋忘為他們的永生確據把脈,著意領未有永生確據的長者早日決志信主,不要有「漏網之魚」。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