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一個相當困難的時局當中,各方各面的消息都使人擔心,明天會如何呢?我們還可以重新享受舊日平平安安豐豐富富的日子嗎?而且,不單我們所在的城巿正在變數,全球不少地方都在困苦之中;無論是今天的世界大局還是關心家中老幼的未來,都叫人擔心,老有老擔心,小有小擔心!

然而,相信基督耶穌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因為我們有從神而來有希望!

"願神,就是那希望的泉源,因著你們對他的信心,讓你們充滿各樣喜樂、平安,使你們的希望,藉著聖靈的能力,不斷增加。"(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羅15:13

保羅引導我們去看見賜人希望的神,若我們願意長久定睛學習仰望神,他是希望的泉源,就是湧流不息地供應希望給我們。希望有如泉水,而泉水是使人得到生命力量的,於是心中充滿喜樂與平安。

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情況並不樂觀,患難逼害乃是家常便飯,但是,他的生命就是那麼充滿希望,因為在信徒裏面的力量,遠遠超過外面風暴的威力。

困難是相對的

正如《安靜》這首歌:「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我與祢展翅暴風上空,父,祢仍作王在洪水中,我要安靜知祢是神!」

在風暴中的人當然辛苦,但我們的心若被提升到「賜人希望的神」那裏,就藏身在神的翅膀裏,無懼衝擊!所以,困難是相對的,對心靈軟弱的人,小小的不如意也叫做不幸,但是,當我們靠主心靈健壯,再大的困難也無法對我們傷害。

讓我們看羅馬書,保羅住在主的愛中,也勉勵信徒全心倚靠愛我們的主,他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5-37

今天,許多人被許多一幕又一幕叫人擔憂的影像遮蓋著眼睛,當這些影像強而有力,我們的心就被洪水淹沒了,但是人若全心迎接主,讓主打開我們的眼睛,因神而有的希望、信心、喜樂、平安、愛心……就從心底湧出來了!

歡歡喜喜凝望愛我們的神以盛載起充滿平安的希望

試試默想這話「歡歡喜喜凝望愛我們的神以盛載起充滿平安的希望」。

由心底將這話化為禱告,聖靈的能力在你裡面,以信心接受,這能力要不斷地增加…希望有如流水,由神的寶座湧流到你心裏。看到嗎?主耶穌比一切人和一切事都更寶貴,有了主,生命就有了重心,當我們為主而活,所有事情都有了新的價值。看,充滿希望的人,對未來會充滿憧憬、對如何面對世界也充滿信心、連日常生活也充滿快樂。

4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