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社會,人很容易活在不快樂的處境中,難以自拔。各人陷在情緒低落的困境下,快樂指數不斷下降,社會悲劇頻頻出現,令人憂心忡忡。際此悲觀情況下,筆者現提出三點建議,以紓緩現有之不安情緒,盼望各位能仰望神恩,祈求早日脫離困境,重拾舊歡,甚至撥開雲霧見青天,展望明日前境變得光明。

感謝為祭 - 詩人提到: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神,歡呼述說他的作為。(詩107:22)以色列人被擄外邦,生活苦不堪言,終日以淚洗面;但神沒有放棄他們,仍然看顧他們,在他們遇到困難的時侯,常加以拯救,使他們得脫險境。故此,詩人許願以色列人以感謝為祭,表示對神的作為致以記念。正如韓愈所說窮極則呼天,痛極則呼父母,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在困難之時,人要呼求神,要深信神必拯救,以致我們最終能看到神的作為,繼而以感謝為祭獻上,這是一幅美麗的圖畫。香港在此疫情底下,感恩仍可以有實體崇拜,仍可以舉行聖餐,各教會仍可以在有限度和安全的情況底下,得聽真道,得學習神的話語,這些都是神給予我們的莫大恩典,信徒們懂得珍惜和感恩,必然愁顏盡消,越來越看到更多神的作為。

謙卑為懷 - 詩人也說:耶和華扶持謙卑人。(詩147:6)疫情下人的作為變得一無是處,連一粒小小的病毒也令人覺得無能為力。因此,人在偉大的真神面前,不得不謙卑下來。人在危難中更加知道自己的渺小,不可以自誇。在這科學昌明的年代,人依靠高科技,為生活帶來很大的方便。惟疫情的來到,人不得不謙卑下來,原來在世間上,人還有很多事情是未曾知道的。天下之大,無奇不有,過往自視過高的人類,不得不低下頭來,向神謙卑學習。人認識自己的無助無能,才能真正懂得來依靠真神。謙卑人必能得到神的扶持,脫離險境,走上光明大道。香港人過去成就斐然,傲視同群,現在不得不謙卑下來,正視自己人性的弱點,虛懷若谷,才能免於執著,才能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信主的人更加要謙卑自己,稍有成就必然要歸榮耀與神,如此內心便能遊刃有餘,不為疫情所動,自由於天地間,快樂自在,自有一番體驗。

信心為念 - 約翰提到: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一5:4)疫情下人的心情很受環境所影響。眼見很多不如意事,心情難免鬱悶,世情世事令人掉入一個難以逃脫的泥沼。惟有神賜人的信心,有勝過世界的能力,信主的人就能有這個福氣,以信心來看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有信心的人就能看破世情,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在神的掌握中。信心讓我們看到永恆世界的真實性,無論世界變得如何,都無損信徒進入未來世界的福氣。信心讓我們可以輕看今生的苦難,正如保羅所說:這至暫至輕的苦楚。(林後4:17)當疫情臨到,死亡從身邊擦過的時候,一個有信心的人,他一定心中有平安,因為心裡知道主必帶領他,可以完全安心交托。有信心的人,在他心中充滿正能量,不單可以幫助自己內心充滿喜樂平安,也能有足夠的能量來幫助別人,使社會充滿生氣,生機勃勃。

結語:苟且偷生抑或是喜樂度日,全在自己一念之間,讓我們彼此互勉,一同在疫境中同行,全心仰望真神。

3月份長者團契活動短片
搬遷啟示

本會於2024年1月1日起,辦公室將遷往大角咀合桃街二號福星工廠大廈5樓A-C座6室。

如有詢問:請致電2365 8454或以whatsapp 5531 2390與本會聯絡。

決志陪談短片

決志陪談短片

本會網站使用 Cookies 為您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您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